首页 >> 办事服务 >> 殡葬服务 >> 正文
一线人员坚守岗位,清明小长假海口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2018-04-07 17:23:00 来源: 海口日报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服务祭扫群众,环卫工人坚守一线清扫路面垃圾,公交部门开设祭扫公交专线,墓园内交警队员疏导车流,志愿者们烈日下倡导“纸钱换鲜花,文明来祭祀”……这些点点滴滴,描绘出清明小长假海口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民政基层工作人员吴多海:

累但很充实!

  家住在海甸岛的吴多海是海口市民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从4月3日起在清明节安保服务指挥部做着祭扫实时信息整理和推文发布的工作。每天都是六点钟起床从海甸岛赶到西海岸的市公安局指挥部现场,八点半准时上岗,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每隔一小时都会将最新的路况和祭扫信息更新发布。一般都是在晚上九点钟之后结束工作,赶回海甸岛的家,洗漱完毕也是到夜里十二点才能入睡。 吴多海对记者说:作为一名民政基层工作人员,应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繁琐,也很累。但是能够让市民在清明节期间获得最新的祭扫情况,服务市民,让市民的祭扫活动更加便利也是值得的,虽然累但很充实!

 

 

公交司机:

增加班次,贴心服务,运送祭扫市民

  今天(4月6日)上午,记者乘坐清明节公交保障三号专线,文华酒店开往颜春岭。据了解,4月3日至6日,海口市公交集团公交专线共计发班425趟次前往颜春岭墓园,运送祭扫市民13502人次;颜春岭墓园内摆渡车90辆次,共计摆渡1533趟次,运送祭扫市民76386人次,其他公墓由原线路或延长线路保障发班722趟次,运送祭扫市民26337人次。据公交司机柯先生介绍,为了确保市民能正常乘车,明天班车数量不会减少,还会原地待命。同时,自4月7日至4月11日,我市所有公交班线车辆可免费乘坐。

志愿者:

提倡文明祭扫,弘扬先锋精神

  在颜春岭清明祭祀点,海南省阳光义工社的志愿者们从4月2日开始,已经为前来祭祀的市民朋友们连续服务多天,人数达300人次。志愿者们在现场设立鲜花兑换点,引导市民乘坐公交专线和开展文明祭祀活动,烈日下,大家忘我工作,积极为大家服务。

  来自海南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也在金牛岭公园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开展爱国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对园区墓碑进行义务讲解,并引导祭拜市民进行有序祭奠,缅怀革命烈士,弘扬先锋精神。同时,志愿者们也自发地维护好墓碑周边环境卫生。

网格员王博:

化身“文明祭扫”宣传员

  4月4日-4月6月,海秀镇在辖区海榆中线浮陵水公墓区大力开展清明节“绿色出行,文明祭扫”鲜花换纸钱活动。镇网格员王博冒着暴晒,面带笑容积极向前来的市民分发"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倡议书,并用手中的白菊跟市民交换纸钱、鞭炮等祭奠物品。在他的热心感动下,很多市民都积极用带来的纸钱换取了漂亮的白菊花。一位市民阿姨说道:“这种文明祭扫的方式挺好的,既表达了哀思,又保护了环境,更避免了因祭扫引发的森林火灾。给你点赞。”

12345热线员郑力铭

坚守岗位,为市民解决问题

  郑力铭是一名刚刚大学毕业的大学生,现在是12345海口智慧平台的一名热线员。接听市民的电话,及时记录市民的诉求,随后马上联系职能局来反映情况和解决问题,这是郑力铭每天的工作内容。

  4月5日,有市民来电反映:秀英区石山镇博昌村水塔附近有草地着火,火势似乎要蔓延,请市消防核实处理。接到反映之后,力铭迅速联动了市公安消防局来处理问题,随后消防官兵在市民的带领下徒步赶往现场,迅速将火焰扑灭,消防员反复确认不会出现复燃现象后才离开。

  清明假期期间,12345接线员们坚守岗位,为的就是保证市民的来电24小时都能接通,郑力铭表示,自己做这份工作感觉能帮助到他人,很开心!

  为我们的一线工作人员点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