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殡葬服务 >> 正文
市民政局局长淡利锋带队到上海考察学习公墓建设及殡葬改革工作
2018-05-22 14:30:00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学习借鉴上海市在现代化公墓建设管理以及殡葬事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5月21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带领考察学习组到上海海湾园考察学习公墓建设管理、生态节地葬法等殡葬方面工作情况。
  在上海市奉贤区民政局汪海良副书记和公墓经营管理方上海盛旺集团公司董事长袁永林,上海金博建工集团公司董事长袁国良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对海湾园公墓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参观考察,重点考察了公墓运营管理模式、节地生态葬法等内容。在海湾园,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各个特色主题园区,近距离观摩了水井葬,草坪葬等新型生态节地葬法。
  随后,考察组与奉贤区民政局、海湾园经营管理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奉贤区民政局汪海良副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在殡葬改革方面的经验,双方就推动殡葬改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淡利锋局长首先对上海市民政部门对考察组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公墓建设是殡葬改革的重要环节,事关百姓福祉,事关城市发展大局,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要有发展的眼光,开阔的视野,广泛汲取各地的成功经验,紧密结合海口实际,探索构建适应海南自贸区、自由港建设大局的殡葬工作新格局,殡葬改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尤其需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她要求,考察组成员要珍惜此次考察学习的机会,真正把先进的理念,创新的做法吸收进来,不辜负市领导的嘱托,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回,开创海口殡葬事业发展新局面,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大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