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殡葬服务 >> 正文
市民政局局长淡利锋带队深入考察学习上海殡葬事业经验做法
2018-05-23 10:52:00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上海市在殡葬改革方面的成功经验,5月22日,淡利锋局长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了上海市崇明区,以主打生态园林概念的上海市一级公墓———瀛新园公墓以及上海市龙华殡仪馆。
考察壁葬
  在瀛新园公墓经营管理方的陪同下,考察组深入了解了公墓园林化建设经验,实地查看了树葬、花坪葬、草坪葬、壁葬等生态节地葬式,深入学习了公墓现代化运营管理,尤其是精细化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
  随后,考察组一行冒雨来到上海市龙华殡仪馆,在上海市殡葬管理处处长高建华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龙华殡仪馆的运营模式,并就殡葬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会上,高建华处长详细介绍了上海殡葬事业发展的历程和经验做法。并对我市的殡葬改革及公墓建设提出了建议。淡利锋局长表示,衷心感谢上海殡葬管理处及瀛新园经营管理方对此次考察学习的大力支持,上海作为全国殡葬事业发展的先进典型,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成功做法、先进理念,尤其是,墓区园林化、葬法生态化、服务便民化、管理精细化等方面有着多年的积累与可复制的成功模式,对我们下一步推动海口市殡葬改革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花坪葬
墓区园林化
  她指出,殡葬事业发展要立足于本地实际,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不是单纯的照搬,机械的套用,而是在吸收先进理念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适合当地实际,广大人民群众乐于接受,切实可行的发展模式。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市殡葬博物馆,学习了解上海殡葬事业发展历史,及当前发展趋势。
参观殡葬博物馆
  上海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处长高建华,副处长张颂杰,殡葬服务中心主任余忠明、龙华殡仪馆主任张丽芬陪同考察座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