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殡葬服务 >> 正文
海口市“推进移风易俗 破除旧风陋习”倡议书
2019-11-25 16:30:00 来源: 海口民政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推进移风易俗,破除旧风陋习,我们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党员带头,率先垂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树立榜样,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操办婚丧事宜时,主动向组织报告,红事提前报,白事当天报;不通知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参加;不变相收受礼金,不使用公款、公物、公车等公共资源。管好自己、带好亲属、影响他人,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做移风易俗引领者。

  二、拒绝浪费,反对攀比。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积极践行勤俭持家的生活理念,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相互攀比,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氛围,使“勤俭节约”成为大众共识、“简约生活”成为社会时尚,推动形成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做倡导新风的榜样。

  三、弘扬孝道,厚养薄葬。弘扬珍重生命、孝老爱亲的传统文化,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尚。长辈生前尽心赡养,生活上多关心,身体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让老人幸福度过晚年。老人去世时,文明节俭治丧,采取火葬、节地生态安葬,不搞扬幡招魂、念经超度、法事道场等封建迷信活动。

  四、遵守公德,保护环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破除旧风陋习,远离封建迷信。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不占用公共场所操办婚丧事宜,不高音喧哗、办事扰民,爱护生态环境,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高香、纸钱。

  

  

  

  

  广大党员干部、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共进,积极参与文明行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为共建美丽文明和谐椰城贡献力量!

  

  

  海口市民政局  海口市文明办  

  2019年11月23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