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殡葬服务 >> 正文
2021年海口市殡仪馆开放日活动方案
2021-04-01 14:13:00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2021年海口市殡仪馆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海口市2021年殡葬改革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殡仪服务机构宣传主阵地作用,深入宣传生态、文明殡葬理念,展示市殡仪馆标准化建设成果,助力我市殡葬改革,市殡仪馆决定开展“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充分利用清明节期间社会对殡葬改革关注度高的有利时机,主动邀请社会公众参观市殡仪馆,通过工作流程讲解、现场操作示范,印发宣传单、制作宣传栏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让来访群众近距离了解殡仪服务工作殡仪馆日常运作流程,增进社会对殡葬工作和殡葬改革的认可度、认同感。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4月2日上午9:00-11:00

地点:海口市殡仪馆

三、活动主题及内容

主题:“绿色殡葬,助力生态文明发展”

内容:通过图文版面流程展示、现场解说、现场解答等形式,介绍市殡仪馆各部门具体工作情况和绿色殡葬的相关知识。同时收集来访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公众视角审视查找现有工作机制与群众需求间的差距。

五、邀请对象:有意愿了解市殡仪馆的市民群众,可于2021年4月2日自行前往市殡仪馆参加现场活动。

六、开放日馆内主要布置

1、馆区搭建“海口市殡仪馆开放日活动”拱门;

2、干道两侧摆设殡仪馆工作流程和绿色殡葬相关宣传展板;

3、设置来访群众接待台,安排专门解说人员引导来访群众参观馆区,详细介绍海口市殡仪馆各部门的功能及职责。

七、活动方式

(一)2021年4月2日上午9:00-11:00,安排人员分批次接待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群众,按照接待处——宣传走廊——服务大厅——告别厅——转运车间——家属等待休息区的参观路线,介绍殡仪馆情况,进行绿色殡葬宣传。

(二)现场征集群众意见,答疑解惑。

(三)根据群众反馈情况,研究推出一批便民服务措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