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婚姻登记 >> 正文
20200202“最佳领证日” 秀英区、琼山区民政局为“爱”加班
2020-01-18 20:50:00 来源: 海口民政 【字体:   打印

  

  

  秀英区

  

  

  

  今年2月2日是一个十分特殊的日子,从数字来看“20200202”完全对称,被网友们称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加上“爱你爱你”的谐音,让不少想领结婚证的网友心动。不过,由于这天恰逢周日,并非工作日,让想领证的小伙伴犯了愁。

  

  

  

  

  

  为了体现秀英区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满足新人在特殊日子结婚的愿望,秀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特安排2月2日(周日)继续为市民提供结婚登记的服务。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聚焦群众关切,深入调研了解,准确掌握辖区户籍群众在当日办理婚姻登记的意愿,秀英区将以合理安排预约登记等形式,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的婚姻登记服务,满足群众的期盼。

  

  

  

  温馨提示

  

  

  1、结婚登记具有管辖权,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

  2、双方须达到法定婚龄,男方年满22周岁,女方年满20周岁。

  3、办理结婚登记请携带好男女双方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3张2寸双方近期免冠合影照片。

  4、军人按军人驻地办理,提交身份证、士兵证或军官证、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5、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须认真核对户口簿与身份证所记载内容是否一致。不一致应先到有关部门更正。

  6、因“20200202”活动日特殊,为了避免大家排队时间过长,建议大家提前预约,确保当天婚姻登记有序进行。

  咨询(预约)电话:0898-68620925。

  工作时间:上午:8:10—11:50;下午:14:40—17:00。

  

 

  

  琼山区

  

  

  

  

  2020年2月2日因谐音寓意“爱你爱你”,因此很多新人希望可以在这天领证结婚。尽管这天是周日,但海口市琼山区民政局在了解到群众的愿望后表示,将在这天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记者了解到,2020年2月2日被写作“20200202”,被网友称为“完全对称日”。在汉语里,数字“2”和“0”的谐音为“爱”和“你”,因此也有网友称这天为“最佳领证日”。而这天是农历正月初九,有“长长久久”寓意。因为这天是周日,民政部门不上班,有不少网友在微博、政务留言平台表达了想在2月2日登记结婚的愿望,于是,琼山区民政局表示,将加班为新人办结婚登记,并将为新人提供更专业、更人性化的系列服务。

  

  

  

  

  

  琼山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新人办理婚姻登记,满足新人的合理需求,2020年2月2日上午,琼山区婚姻登记处将根据预约工作量,合理确定值班人员,加强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全面提供延时服务,可延时2个小时。

  

  

  为给新人们留下一个美好、永恒的纪念,营造浪漫、甜蜜氛围,使新人们感悟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倡导夫妻恩爱,推动和谐家庭建设,琼山区民政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委托专业社工机构,为新人们策划一系列有爱有趣的婚姻仪式活动。

  

  20200202婚姻仪式活动内容

  

  

  

  

  婚姻登记。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和专业社工共同服务。

  爱的教育。为新人们送上关于幸福婚姻家庭秘诀等宣传教育资料。

  爱的心声。社工收集新婚夫妻的家庭婚姻需求,后续将针对性开展服务。

  爱的承诺。新人进行集体宣誓、签署幸福家庭承诺书、幸福誓言等互动环节。

  爱的表达。新人进行默契考验、优点轰炸、爱的表达、幸福同框(拍照)等有奖互动游戏。

  爱的见证。区民政局领导为新人颁发结婚证,活动现场免费为新人们拍摄和录制短视频作为新婚留念。

  

  

  

  

  

  

  

  

  报名方式

  

  

  编辑信息:姓名+性别+联系方式+现家庭住址(可以不报门牌号),发送到电话/微信15008012663。

  

  

  

  结婚登记所需证件材料

  

  

  ●办理结婚登记请携带好男女双方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3张2寸双方近期免冠合影照片。

  ●现役军人需携带军人证件和部队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涉港澳台、涉华侨、涉外婚姻需携带本人的无配偶证明。

  琼山区婚姻登记处地址  海口市琼山区政府服务中心(文庄路20号)咨询(预约)电话:0898-65899705。

  

  

  

  办理登记时间

  

  

  2月2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5:30。

  预约截止时间:1月22日17:3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