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养老服务 >> 正文
美兰区民政局为老人免费配送助听器和挂历
2017-12-14 10:47:00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新年来临之际,美兰区民政局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12月13日开始,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区里各镇、街道社区为420多名享受政府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孤寡、五保、三无、高龄、空巢、失独、特困等特殊老人免费配送助听器和新年挂历。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这些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并提前送上新年最美好的祝福,更为让患有听力残疾的老人能够回归有声世界,聆听美好生活。
  “阿公,您今年多少岁了呀?”“阿婆,小心点,我扶着您。”“降温了,您要穿多点衣服,注意保暖。”工作人员每到一个慰问点,都一一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
  工作人员在为老人们配送上助听器,老人拿到助听器后脸上露出欢喜的笑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在给老人讲解助听器日常佩戴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认真帮助老人进行装配调试,确保每一部助听器都起到最好的配备效果。老人在清晰地听到声音的一刹那,脸上洋溢着那种惊喜与激动,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听到拉,听到拉,我终于能听到别人说话了,真的感谢你们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啊!感谢政府!”这是一位助听器受助老阿婆的朴实话语,老人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老人收到崭新的挂历后,很高兴的跟工作人员说为他挂上新年挂历,这样我们就能天天看着满载祝福的挂历,天天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带给我们的温暖,我们觉得特别开心。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呼吁更多有能力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希望大家一起关心关爱老人,将更多温暖传递给贫困家庭,促进尊老、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的形成,为海口增添一份温暖、一份和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