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养老服务 >> 正文
市民政局召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8-01-18 09:50:00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经民政部、财政部批准,我市被列为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第二批改革试点地区。为扎实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2018年1月17日下午,市民政局淡利锋局长主持召开我市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市民政局副调研员陈泰波、市老龄办主任武金岭、市财政局副调研员黄淡标和各区民政局领导、老龄办主任、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武金岭主任就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作了说明,并重点针对试点工作内容、项目方向、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等作了具体布置;各区民政局、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分别就做好试点工作和选报项目发表了意见建议;市财政局副调研员黄淡标围绕试点资金管理使用问题作了发言,指出要摸清养老服务底数和养老所需,明确试点资金投入方向,严格资金使用程序,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试点绩效目标如期完成。市民政局副调研员陈泰波就落实试点目标任务强调要学习理解好民政部、财政部有关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对试点工作的认识,统筹布局试点项目,补齐养老短板,推进居家和社区一体化发展。
  会议最后,市民政局局长淡利锋就我市扎实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市、区民政部门要把试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并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整体水平的难得时机,通过改革试点,真正形成具有海口特色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成功经验,不断满足全市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二是要合理规划试点工作。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重点从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建设、全面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信息化水平,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和培养专业化的养老服务队伍等6个方面合理规划试点目标和项目任务,通过试点加快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更多地惠及广大老年人,为实现“五个老有”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积极推动试点工作落实。要把此项改革试点工作作为2018年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头等大事,抓紧制定计划,尽快调研选报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前期工作落实。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建设的颐养公社康养中心观摩,听取了公司负责同志建设和运营情况介绍,与公司负责同志作了简短座谈交流,淡利锋局长对康养中心建设和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对公司积极参与我市社会化养老服务给予赞赏,并希望该公司继续为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