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养老服务 >> 正文
美兰区开展“今冬明春”养老机构火灾防控排查整治工作
2018-01-25 15:11:00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根据1月17日下午区政府关于“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的工作部署推进会要求,为贯彻落实龙卫东副市长在1月16日火灾防控安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区各养老机构和农村敬老院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火灾防控管理。
  1月23日—24日,由区民政局牵头,联合区公安消防大队对辖区内4家养老机构和5家敬老院开展火灾防控检查。
  23日,检查组首先对海南省摩尼宝养老院、海口市山海疗养院、海口市金福源老年公寓和海口市恭和苑4家养老机构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各单位均能较好配合检查,各类防火设施如灭火器、消防栓、防火门等都基本配备,各类消防演练台账,入住老人花名册等也基本齐全,但仍存在一定问题,如经营登记证未及时进行年审,消防栓盖子为塑料材质等,其中,海南省摩尼宝养老院存在问题较为突出,主要问题有:一是没有安装床头呼叫装置;二是没有消防灭火、控烟系统;三是该养老院楼层较高,餐厅设置在二楼,老人居住在三楼以上,且只有一个楼梯作为安全通道;四是没有入住人员的花名册等。
  24日,检查组对大致坡敬老院、咸来敬老院、三江敬老院、三江居敬老院、演丰敬老院5家农村敬老院进行检查,在火灾防控风险排查中主要发现的问题有,一是大致坡敬老院火控系统因长期没有维护出现故障;二是部分敬老院电路安装不规范;三是部分敬老院消防安全台账不健全等。
  针对此次检查中排查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各养老机构和农村敬老院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区民政局。下一步,区民政局和区公安消防大队将继续跟踪检查中发现问题较严重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全力指导辖区养老机构和敬老院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2018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