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养老服务 >> 正文
海口市民政局开展2018年春节期间敬老院安全生产和消防督查工作
2018-02-12 14:15:00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根据《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口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海府办[2017]375号)、《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海安委办[2017]367号)、《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海安委办[2018]9号)精神,以及贯彻落实龙卫东副市长在2018年1月16日火灾防控安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海口市民政局淡利锋局长的指示和陈泰波副调研员的具体要求,于2月2日至9日海口市民政局在市各区敬老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督查工作,提升院民和工作服务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敬老院的服务水平,消除敬老院安全隐患,让供养老人们平平安安过大年。
  秀英区工作人员检查敬老院、日间照料中心消防器材使用情况
  龙华区民政局黄远明局长检查新坡、遵谭、龙泉、龙桥敬老院消防栓的使用情况
  龙华区民政局黄远明局长亲切的和敬老院老人们嘘寒问暖,询问生活、饮食、身体等情况,并叮嘱老人天气寒冷,要多穿衣服,照顾好身体。祝他们过一个欢乐的春节。为确保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黄远明局长对敬老院管理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管理,春节期间禁止在敬老院燃放烟花爆竹;二是加强值班,值班期间必须做到在岗在位,不得擅自离岗;三是做好敬老院食品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和优质的服务,让每一位老人从内心感受到敬老院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四是做好敬老院的消防安全生产,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敬老院的每一项消防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琼山区民政局组织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东昌、甲子敬老院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消防管道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并对敬老院厨房、老人房间、庭院、食堂卫生等重点部位进行逐一排查。
  琼山区民政局吴岳奇副局长对敬老院管理人员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管理,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二是要加强巡查,特别是要对照明线路、充电设备和电气设备使用、烧水间、伙房等反复巡查,发现隐患要立行立改。对个别老人私自使用电气设备的现象要及时制止或监督其使用。三是要加强值班,值班期间要在岗在位,不得擅自离岗,一旦出现险情要第一时间采取合理的方式进行处置,并第一时间报告。四是春节期间禁止在敬老院里燃放烟花爆竹。
  美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大致坡镇敬老院、三江镇敬老院和演丰镇敬老院消防安全卫生检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