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养老服务 >> 正文
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活动
2019-09-02 21:18:00 来源: 海口民政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海口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力防范化解民政系统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遏制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8月29日,市民政局组织对我市部分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调研。

  

  

  

  此次检查,市民政局共分为3个小组,分别由市民政局局长淡利锋、副局长曾涛和副调研员陈泰波带队,局办公室、养老服务科、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人员参加,对全市3个养老院和8个敬老院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摸清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养老服务质量落实三个方面的情况,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抓好整改落实。

  

  

  

  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主要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完好,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日常用火用电是否安全规范,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健全,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到位等。

  

  检查食堂卫生状况。主要检查了食品卫生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是否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等。

  

  

  检查日常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主要检查了养老服务质量专项行动28项指标排查整改情况。

  

  

  

  在各养老服务机构,淡利锋向负责人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时刻,各级民政服务机构一定要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要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在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消防预案演练、日常消防检查制度落实、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院民消防安全意识培养等方面下功夫,确保不出现任何消防安全事故。二是要注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每一家养老服务机构都办理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每一名炊事人员都持有《健康证》上岗,并将相关证照和职责制度上墙公示;要把好食品采购关、贮藏关、加工关,防止病从口入。三是要坚决落实日常管理制度,对标全市部署的养老服务质量专项行动计划28项检查内容,逐项展开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