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口市慈善总会 >> 慈善项目 >> 正文
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系列
更新时间:2024-01-12   来源:市慈善总会  作者:

  环境问题一直是举国上下关注的焦点,环境如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没有良好生态环境,就没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也没有人民生活质量改善,全面建成小康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难以实现。有意识地保护环境、合理地利用自然资源,防止自然环境受到污染和破坏和对受到污染和破坏的环境进行综合治理,是促进环境与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科学合理地对废旧物资进行回收、运用,不仅可以节约物资消耗,降低费用开支,有利于节约资源,缓解我国资源短缺的有效方式,也有利于净化环境和生态保护,共同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奉献一份力量。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项目

  一、项目简介

  根据民政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关于倡导和支持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通知》(民函〔2014〕388号)的精神,中华慈善总会于2014年4月,召开“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动员部署会”,将售卖废纸所得款用于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和儿童白血病救治。2015年9月1日,我会收到海南省慈善总会倡议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来函,并将海口作为试点,时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专门作出批示由当时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市长研阅,并作出具体实施。经研究由海口市文明办、海口市民政局、海口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海口市教育局、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口市慈善总会等6家单位联合开展此项活动。2015年9月21日,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室、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行为下发《关于印发海口市民政局等6部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号召全市落实行动。

  该项目售卖废旧纸张和书刊所得款将捐赠给慈善组织,用于救治贫困家庭中患有先心病、白血病的儿童和建立“救急难”专项基金。

  二、项目内容

  (一)受惠对象:贫困家庭患有先心病、白血病的儿童和突发救助因突发灾害事故致重伤重残,无力医治的特困对象。

  (二)项目方式:

  1、旧书籍、报纸售卖方式,捐赠单位或捐赠个人可按原渠道售卖后将善款捐赠至市慈善总会

  2、由市慈善总会协调海南慈鑫渡废旧物品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上门收购后捐赠善款。

  三、捐赠方式

  1、爱心款捐赠:

  捐赠账号:建行海口海甸支行

  开户名称:海口市慈善总会

  银行账号:46001003836059000591

  捐赠备注:一张纸献爱心活动

  2、爱心旧物捐赠:

  地址:海口市龙昆北路31号二楼

  

  “衣旧不舍”绿色行动

  一、项目简介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衣物更迭频率加大,旧衣物处理关系着城市的干净整洁,为了减少旧衣物给城市环境带来的负担,减少城市的环境污染,提升城市的环境卫生,营造干净宜人的居住环境,促进居民的安居健康。根据党中央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海南省慈善总会的要求,我会与海口市民政局、海南慈鑫渡废旧物品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联合发起“衣旧不舍”绿色行动。

  二、项目内容

  (一)受惠对象:海口市困难群众。

  (二)爱心物品处理形式。

  海南慈鑫渡废旧物品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负责定时对旧衣物进行回收,并按国家规定对回收旧衣物分类处理要求进行回收再利用。将可用的旧衣物经严格消毒处理后用于慈善捐赠,不可再利用的部分则进行环保再生产,生产所得按比例定额捐予慈善机构。

  三、捐赠方式:

  1、捐赠者可将旧衣物投放至海口市各街道、小区的旧衣物绿色回收箱内,回收公司将每天定时、定点回收、整理;

  2、拨打绿色回收箱上的电话,市慈善总会协调海南慈鑫渡废旧物品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上门进行回收、整理;

  捐赠电话:0898-66832844;13518040049

  3、捐赠者直接将物品捐赠至市慈善总会。

  捐赠地址:海口市龙昆北路31号二楼

[录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