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口市慈善总会 >> 慈善信息 >> 正文
海口市慈善总会叶霞会长带队赴石山镇施茶村“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示范试点调研
更新时间:2023-02-20   来源:市慈善总会  作者:

  为加快推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项目建设,2月17日上午,海口市慈善总会叶霞会长带队到石山镇施茶村“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示范试点进行调研,副会长林养、王佛胜、吴光吾、王丽霞、陈霞,项目部部长曾述霞等参加调研,施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洪义乾等村干部陪同调研。

  叶霞会长一行来到“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海口施茶幸福家园爱心超市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洪义乾书记关于项目建设、土地使用、运行模式、服务群体等情况介绍,并针对项目建设进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逐一分析研究了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叶霞会长对海口施茶“幸福家园”爱心超市项目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爱心超市功能定位明确,选址科学,规划合理,尤其是通过慈善的元素有效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建成后既解决部分村民就业问题,增加收入,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又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叶霞会长鼓励村“两委”班子要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发动村里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早日把爱心超市项目建成,使村民感受到“幸福家园”项目给他们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中华慈善总会于2020年9月联合各地慈善会共同启动实施的一个全国性慈善项目,是为全国所有行政村和社区设立独立筹款的村社互助基金,以“无论身在何方,心系贫困家乡”的亲情乡情理念,提高村民凝聚力和对家乡归属感为主旨,吸引村民、居民及关心家乡建设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实现精准对接各方慈善资源与扶贫对象,是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的一个慈善项目。


[录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