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口市慈善总会 >> 机构介绍 >> 正文
内设机构工作职责
更新时间:2020-05-15   来源:海口市慈善总会  作者:

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负责编制年度工作计划及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起草各类重要文件;做好上报、下发材料的文字审核工作。

二、负责各类会务协调、组织工作,并对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反馈。

三、做好会员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会员的发展、会员入会、退会的审定;联络、召集和组织工作;信息资料的收集和管理;日常情况的沟通及相互间的交流合作。

四、负责指导会员单位开展各类慈善活动。做好慈善义工服务管理工作。

五、负责总会的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制定总会全年资金预决算,完成本年度财务审计工作。

六、负责总会人事劳资、后勤保障工作,处理总会日常行政事务。

七、负责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的购置和管理,车辆的调度和管理,总会财产管理,安排节假日值班等各种后勤保障工作;

八、加强慈善理论研究,注意发现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做好总会领导的参谋。

九、组织安排总会与境内外慈善机构的交流,促进慈善工作发展。联系各级慈善机构,指导下级慈善组织工作。

十、管理总会的各类文档,负责总会印章、介绍信、证书和文件、档案的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总会机关的安全保卫,维护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

十二、、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妥善处理来信来访人员反映的问题和要求。

十三、负责统筹协调总会各部门工作。

十四、完成总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项目策划部主要职责

一、拟定年度慈善工作计划,提出慈善项目建议。

二、对新设立的慈善项目进行调研分析,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组织、协调和实施各类慈善活动。负责政府救灾应急预案的相关工作协调落实,在非常时期协助和配合政府开展救灾工作。

三、对各类慈善项目的实施进行跟踪服务、监督和落实。

四、配合筹募管理部做好定向资助项目的募捐工作,及时向捐赠方反馈信息。

五、建立健全慈善项目运作的规章制度,规范慈善项目操作程序,实现慈善项目运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六、协调落实中华慈善总会相关慈善项目的实施;指导、配合各区慈善机构及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策划、实施慈善活动。

七、配合办公室做好日常求助的来电、来信和来访的接待工作。

八、协助筹募管理部做好各类筹募活动的组织、策划与实施以及各类专项基金的建立、管理、指导、督办等协调工作。

九、负责慈善公益项目的情况汇总,协助宣传联络部做好慈善项目实施情况信息披露工作。

十、完成总会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宣传联络部主要职责

一、负责与新闻媒体联系与沟通,及时提供新闻线索、发送相关稿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二、负责内部刊物的策划、组稿、编辑、印刷、寄发。

三、负责慈善网络的建立、更新和维护;做好慈善网站栏目内容的增删、调整,保证资料信息的及时、准确和畅通。

四、负责总会重大活动的宣传策划,拟定有关宣传方案。

五、负责各类慈善活动的摄影(像)、制作及存档;收集各类慈善信息资料并发送各部门。

六、加强与中华慈善总会及各省市慈善总会的联系,总结、推广各地的经验与做法。

七、负责做好志愿者队伍的组织、培训和管理工作;

八、完成总会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筹募管理部主要职责

一、根据总会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年度募捐工作计划,提出专项基金募捐方案。

二、精心策划、组织、协调、实施各类募捐活动,筹集慈善资金(基金)。

三、及时统计募捐情况,编录募捐明细,协助办公室和宣传联络部,做好募捐情况公示。

四、与项目管理部互相配合,做好专项基金和定向资助项目的筹募工作。

五、对冠名(专项)捐赠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向捐赠单位或个人反馈并征求意见。

六、完成总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录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