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介绍 >> 机构职能 >> 正文
海口市救助管理工作站职能职责
2023-09-01 10:27:00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海口市救助管理站(海口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系电话:0898-66270512)

  (一)依据国务院《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和民政部《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及省、市有关文件规定,对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即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又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或者农村五保供养,正在城市流浪乞讨度日的人员实施救助管理。

  (二)对因偶遇被抢、失窃、务工不着、无亲友投靠而食宿等发生临时性困难的,可在查明情况、履行必要手续的前提下给予救助。

  (三)依据《关于做好海南省城市流浪乞讨人员中危重病人、精神病人救治工作的指导意见》相关规定,做好定点医院收治流浪乞讨病人的身份甄别工作。

  (四)依据《关于加强流浪未成年人工作的意见》(民发〔2006〕11 号)文件精神,为流浪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的服务,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受助未成年人的生活、教育、管理、返乡和安置。

  (五)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