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文直通车 >> 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00817805-7/2022-02320 分类: 通知公告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3日
名  称: 海口市民政局关于恢复全市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的通告
文  号: 〔2022〕72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民政局关于恢复全市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的通告

〔2022〕72号


    为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就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活动通告如下:
    一、恢复现场预约祭扫服务
    4月14日06:00时起,市殡仪馆、颜春岭公墓、吉荫贤公墓、富山公墓、浮陵水公墓恢复正常现场预约祭扫服务。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措施
    各殡葬服务机构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限时”措施,加强现场祭扫活动管理服务。一是继续实行预约祭扫,各公墓要合理控制预约人数,防止发生人员聚集,墓园入口要设置地点码、预约码等扫码标识,体温异常、健康码黄码或红码人员禁止进入祭扫场所。二是祭扫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隔距离。三是各殡葬服务机构要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做好场所消毒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防控意识。
    三、严格落实文明祭扫规定
     禁止祭扫人员携带烟花爆竹、纸钱、高香进入墓园,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加强对祭扫活动监管,及时发现和制止露天明火祭祀等违规祭扫行为。
    此前规定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附件:海口“云祭祀”平台预约祭扫流程
    海口市民政局
    2022年4月13日
    —2—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