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文直通车 >> 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00817805-7/2022-02321 分类: 通知公告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名  称: 海口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海口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报名工作的通知
文  号: 〔2022〕93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海口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2〕93号

各市级社会组织、各业务主管单位:
    为提高我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社会组织公信力,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按照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要求,现就2022年海口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等级评估含义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由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AAAAA)、4A级(AAAA)、3A级(AAA)、2A级(AA)、1A级(A)。
    二、报名时间
    2022年5月6日—5月20日。
    三、评估对象
    (一)2020年6月1日前在海口市民政局登记成立,且未参加过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市级社会团体和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
    (二)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参评:
    1.2020年6月1日以后成立的社会团体和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
    2.2019或2020年度未参加年检年报的或者年检年报报告结论为“年度报告未通过审核”的;
    3.2019至2021年度受到登记管理机关或其他部门行政处罚或行政处罚尚未执行完毕的;
    4.被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
    5.正在被有关部门或司法机关立案调查的;
    6.其他不符合评估条件的。
    四、评估经费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所需经费由财政预算安排,不向社会组织收取任何评估费用。
    五、评估工作流程
    (一)报名审核:发布评估报名通知,接受社会组织报名,进行社会组织参评资格审核,初步确定参评社会组织名单。
    (二)提交自评材料:社会组织根据评估指标完成自评,按要求提交评估书面佐证材料。
    具体评估指标将另行研究制定、提交自评材料时间另行通知,目前进行报名工作,下一步还将对参评的社会组织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项培训,以帮助社会组织提高参评佐证材料的质量。
    (三)实地考察:评估专家组对社会组织进行实地考察和初评打分,出具初评意见。
    (四)评估结果公示公告: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核初评意见,确定评估等级。对评估结果进行公示公告,受理复核申请
    —2— 和举报,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评估结果,向获得 3A及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颁发证书和牌匾。
    具体安排将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调整。
    六、评估结果运用管理
    (一)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
    (二)获得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开展对外活动和宣传时,可以将评估等级证书作为信誉证明出示。评估等级牌匾应当悬挂在服务场所或者办公场所的明显位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获得3A及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同等条件下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以及政府购买服务;获得3A及以上评估等级的慈善组织可按规定申请公开募捐资格。
    七、报名方式
    符合参评条件且自愿参加的社会组织,可通过提交纸质申请书至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第二行政办公区16号北楼3019室,或扫描成PDF文件发送至邮箱:hksmgj@163.com等方式报名。
    咨询电话:68723679、68723697
    附件: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申请书
    海口市民政局
    2022年5月6日(此件主动公开)
    —3—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