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信息
索 引 号: 00817805-7/2022-03206 分类: 其他信息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名  称: 海口市民政局“居民居住登记”系统入驻椰城市民云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民政局“居民居住登记”系统入驻椰城市民云

    为更好服务市民,全面推进海口市社区服务信息化工作建设,提高我市社区服务水平,提升居民居住信息登记服务质量,海口市民政局进一步完善了社区服务信息化系统整合,与市科工信局、市政府服务中心共同推动“居民居住登记”系统平台入驻椰城市民云和12345微信公众号,进一步让市民享受更多的在线便民服务。

    居民居住登记系统依托海口椰城市民云平台和12345微信公众号,通过“互联网+”网格服务的模式,形成了居民居住信息自助登记、迁出、查询、反馈的业务闭环,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惠民的社区网格服务。

  居住信息自助登记。可通过椰城市民云进入民生保障板块或打开12345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板块,自行登记个人居住信息并提交,就可以享受包括在线受理、审核、查询等登记服务,而不需要亲自前往社区,为居民减少等待时间,有效地提升办事效率,方便快捷地处理个人事务。

  居住信息迁出。如有家庭成员或整户迁出的需求,可以通过手机自主提交,社区网格员依据流程规定在线直接受理、办理和进行反馈。

  居住信息历史查询。只要拿起手机登录椰城市民云或打开12345微信公众号,在线查询办理进度和居住历史,查看相应的登记情况,即可早早获知处理结果,不仅大大提高查询效率,也节约了不少时间。

  海口市民政局一直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惠民爱民助民”这一工作理念,强化高效运行的社区网格联动服务,通过“社区居民登记”系统入驻海口椰城市民云平台和12345微信公众号,让网格服务信息化建设惠及广大市民,全面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腿。” 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社区网格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