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海口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市级社会组织2022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3-03-06 17:49:30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各业务主管单位、社会组织:

根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有关规定,我局将对市级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2022年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检范围

凡2022年6月30日前经海口市民政局登记的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均应当参加年检。

二、年检时间

2022年度市级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报告网上填报时间为:2023年3月14日至7月1日。

三、年度报告系统登录方式

市级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录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https://zwfw.mca.gov.cn/)访问“法人服务”的“社会团体年检年报”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年报”,即可在线填写《年度工作报告书》。

四、年检要求

(一)各业务主管单位要督促所主管的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于7月1日前参加年检,并按规定提交年检全部材料。年检系统接收仅表示填报完成,业务主管单位仍要切实履行主管职责,对社会组织填报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查,作出是否通过审核的初审结论并加盖印章。

(二)对多年未年检的僵尸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督促其主动办理注销手续。年检期间,社会组织的名称、住所、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注册资金、业务主管单位等发生变更情况的,应及时办理变更登记手续(注销及变更登记咨询68630815)。

(三)拒不接受或不按规定接受年检的,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或撤销登记处罚,并纳入活动异常名录。

(四)为提升年检效率,请各市级社会组织仔细阅读《年检年报系统注册及填报指南》《社会团体年检须知》《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须知》等材料,掌握年检工作要求后认真填报。

五、联系方式

报送年检纸质材料: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第二行政办公区16号北楼3019、3020室,电话68723697、68723679。

年检咨询方式:市级社会团体请加入QQ群282734300;市级民办非企业单位请加入QQ群454863392。

附件:

1.年检年报系统注册及填报指南

2.社会团体年检须知

3.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须知

4.海口市社会组织廉洁自律承诺书

海口市民政局

2023年3月6日




附件1:年检年报系统注册及填报指南.docx
附件2:社会团体年检须知.docx
附件3: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须知.docx
附件4:海口市社会组织廉洁自律承诺书.doc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