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817805-7/2022-03241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海口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1年02月19日
名  称: 海口市民政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民政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由海口市民政局编制的2010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hksmz.haikou.gov.cn/)下载。

  一 概 述

  (一)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章制度情况。我局制定了《海口市民政局关于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明确、细化局机关各处(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工和职责,建立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制、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监督通报、档案管理一系列制度。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作,在开通网站,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认真做好电脑杀毒软件以及相关物理安全设施的安装;并聘请网络工程师进行维护。

  (二)加强宣传,扎实开展培训工作。为了促进行政机关公务员学习掌握《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立法精神与基本内容,我局通过下发文件、以会代训等形式,分批次、分层次地对全局干部进行了培训。参训人员占机关工作人员的85%,考试合格率为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0年12月31日,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2条;政策法规类信息32条;行政许可类信息28条,信息通告类信息15条;办事指南类信息15条;其他类信息18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为方便群众了解我局公开的信息,坚持便民、为民原则,主要通过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上设立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政府信息公共查询场所提供政府信息公开资料进行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0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0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民政信息公开在内容深度和广度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系统管理缺乏专门技术人才,目前没有专职的专业技术人才。三是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清楚。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

  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加强机关工作人员计算机操作技能培训。提高防范计算机病毒水平,提高信息保密知识水平。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不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条例》的执行力,同时结合民政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查询率,方便群众获取所需的政府信息。

  六、说明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处室主要集中在低保中心及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0

  附表 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附表3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34

网上咨询数

人次

47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2556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2053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二○一一年二月十八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