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817805-7/2022-03247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19日
名  称: 海口市民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民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海口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依照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规定,通过我局网站、新闻媒体等信息载体,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党务信息及民政本职工作信息,一年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具体落实情况: 

  (一)强化责任落实。年初,市民政局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专门议题列入局长办公会研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下达责任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同时,明确各处室和相关单位为主要责任单位,组建联络员队伍,落实责任到位。

  (二)加强信息公开认真落实各级各部门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程序和要求及时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三)完善长效机制。一是分工负责的责任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责任机构与责任人,界定各自职责范围与责任;二是上下联动的运行机制。通过系统内自查通报、设立网上政务公开监督举报电子邮箱、开展系统内民主评议活动等形式,加强内外部监控、上下协调互动,推动工作落实;三是监督问责的约束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单位绩效考核,并与个人、处室评先奖励挂钩;对政务公开工作执行不力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视情进行相应问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数量236条,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公开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5条;公开财政预算、决算数据5条;门户网站信息浏览12000人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9件。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没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咨询和投诉情况

  全年接受电话咨询9364人次,网络问政、及12345热线办结率100%。

  六、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海口市民政局2017年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海口市民政局在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均未向申请人收取费用。 




  海口市民政局

  2018619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