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817805-7/2022-03248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1月31日
名  称: 海口市民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民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海口市民政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海口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口市民政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98-68723696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规定,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增强公开实效,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不断梳理和整改网站栏目,补充网站信息,突出可读性、便利性。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788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6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海口市民政局在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均未向申请人收取费用。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市人大建议共10件(其中主办件7件,协办件3件),建议件已按时办理完毕,办结率为100%;政协委员提案30(其中主办件13件,协办件17),提案件已按时办理完毕,办结率为100%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顺利地完成了今年工作任务。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动态公开不够及时;二是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加强;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力量薄弱。

  下一步,我局主要做好以下几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信息公开及时性,注重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实现信息公开的常态化;二是加大政务公开规范性建设,逐步理顺和克服影响政务公开的不利因素;三是加强学习教育和培训,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口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海口市民政局

  2019131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