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推进会
2022-05-13 18:34:02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及时梳理海口民政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5月13日上午,海口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推进会。市民政局局长淡利锋、局分管项目的处级领导,各区民政局、桂林洋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科主要领导,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分别汇报了海口民政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为民办实事事项推进情况,并提出了当前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民政局调研员陈泰波传达学习了《海口市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并结合各单位的情况汇报,重点就2022年政府投资在建、续建和储备项目推进情况作了讲评和部署。陈泰波指出,各单位要加强谋划部署,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同时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的规范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淡利锋针对民政系统项目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一是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民政事业发展重点在于做好民生项目,在项目谋划建设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罗增斌书记关于项目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各区民政局要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寻求突破口和落脚点,将手头项目往前推。二是要抢抓项目推进的“黄金期”。每年的5、6月份是项目建设的关键期,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跟踪督导、落实问效;要进一步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梳理,查找堵点难点,有针对性落实整改。三是要确保项目推进的质量和效率。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理念,坚持对标一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项目建设,打造民生精品工程。四是要强化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要严格执行省、市关于项目专项资金管理的政策措施,确保专款专用,严格把控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同时,要加强对项目建设各个阶段的监管,建立和管理好档案。五是要坚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安全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慎始如初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