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组织参加全省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2-05-18 15:40:38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加强社会组织的综合监管,全面动员部署海南省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5月16日,海口市民政局组织各相关单位(科室)收看全省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落实我市强化对社会组织的服务管理,推动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确保专项工作按时有序推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柳,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胡友坚、各区民政主要负责人及市区社会组织审批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视频会议由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清理主持。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潘鸿对五个专项工作进行解读及工作部署,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锋作总结讲话。

李锋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部署精神,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要结合省民政厅的工作方案和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抓紧部署学习。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全省工作大局,自觉扛起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的使命担当,加强社会组织的综合监管,各市县要把五项专项工作作为今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日程明确组织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要突出系统观念,加强工作统筹,有序推进专项工作落地见效,全程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要注重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作用,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按步推进、取得实效;三是要突出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范,坚决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各类风险,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善于用底线思维多思考,各级各部门要在开展专项整治过程中讲究方式方法,要把形势考虑更严峻、把困难设想更充分、把措施考虑更细致、把工作标准设置更高些、把责任落实更明确些、把职责梳理更加清晰些,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提前预判社会风险,切实防止因专项整治工作带来不稳定因素;四是要树立落实意识,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专项工作,要找准工作发力点,按照省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各市县要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跟踪检查,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省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

淡利锋指出,社会组织监管是民政系统风险防控的重要抓手,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实效。就贯彻落实省厅视频会精神淡利锋局长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省厅会议精神,尤其是李锋厅长的四点重要意见,把五个专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分工,有力有序推进。二要加强统筹协调,重点统筹好五个专项工作之间及专项工作与日常工作、疫情防控的关系。各区要第一时间向区政府领导汇报会议精神,提高领导层级,全面统筹抓落实。三要加强督促指导,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牵头做好工作方案,指导各区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齐头并进、如期完成、取得实效。民政部门要主动建立与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检视、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四要加强风险研判,提前研判各种风险,制定风险预案和应对举措,及时研判处置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