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局长淡利锋检查指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09 12:07:20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抓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管理,12月7日,海口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带队到秀英区东山镇敬老院、海口一方养老、海口市恭和苑、海口普亲第二养护院等养老机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秀英区、美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负责人参加。

每到一处,淡利锋首先向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辛勤付出,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坚守坚持、慎终如始抓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听取区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负责人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机构内部管控、物品出入、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疫苗接种等情况。

淡利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紧盯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要坚持“人人同防、人物同防、内外同防”,打好“组合拳”、筑牢“防火墙”;要提前全方位做好应对准备,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加强防疫物资储备,有序推动入住老年人疫苗接种,稳妥有序提高疫苗接种率;要切实加强与卫生、疾控等部门沟通协调,提前建立老人就医绿色通道,制定感染和密接人员隔离转运方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第一时间转运就医;要切实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时掌握机构动态,保证信息渠道畅通;要不折不扣把二十条措施落实到位,最大程度保障养老机构服务对象、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