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1-11 21:30:36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1月11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情况下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政民生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昂扬精神状态和务实作风,推动海口民政事业发展。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筹备,确保局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落实好2023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找准新年度民政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坚决兜底保障基本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展基本社会服务,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民政民生基础。

会议对民政领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按照“乙类乙管”防控指引抓好“一老一小”等重点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社会救助兜底性保障力度,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困难群众平安过节;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消防、保密等安全管理,确保安全过节;要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廉洁过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