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新春座谈会
2023-01-29 14:29:18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28日上午,春节假期后开工第一天,海口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新春座谈会。局机关处级领导、各科室(局)、第二办公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科、儿童福利科、救助局、网格管理中心、救助服务中心、社会组织事务中心、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事务科、养老服务科、办公室等各科室(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依次以“2+1+2”模式发言,畅谈2022年度完成的最满意的2项工作、最不满意的1项工作和2023年最想完成的2项工作。

 市民政局副局长冯柳、曾涛、黄爱光和调研员陈泰波、杨学友分别点评分管各科室(局)、各下属单位2022年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也对2023年工作开展和达成的目标提出要求和期望。

市民政局局长淡利锋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临百年一遇的疫情挑战,市民政局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加上自贸港建设,各项任务非常艰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全体班子成员的精诚团结、全体民政干部的鼎力配合下,全体民政队伍以充足的精气神、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挑战。尤其在2022年12月8日防疫措施全面放开后感染人数激增的环境下,很多民政干部仍坚守岗位,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淡利锋指出,站在局长层面思考全局工作,对2022年最满意的2项工作,一是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民政服务机构总体平稳,没有造成大面积感染的情况。放开后全市36家养老机构(含省托老院)入住老年人两千多人,平均感染率约为22%,远远低于社会层面平均感染率。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包括养老、福利、救助、殡仪服务在内的全市40余家民政服务机构,每一个部门都肩负着非常艰巨的任务。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调整,我们也严格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坚持精准化服务,不断优化调整,应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最大限度的保障了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二是干部队伍建设廉洁高效干净担当。2022年全市民政队伍没有一名干部因违法违纪问题而受到处分,让人欣慰。成绩来之不易,今后要继续保持,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一定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头。2022年最不满意的一方面,是民政工作创新不够,未有一项创新制度形成集成案例被省、市通报表扬,这是短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有所突破。2023年最想完成的工作重点主要在2个方面,一是民政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服务质量更加优质。兜底保障扩面增大,救助政策更加精准,为老服务更加健全,未保工作更加有力,社会组织工作更加完善,社会事务工作更上一层楼。二是民政工作重点突出,亮点更多。要按照市委罗书记“心中有全局、手中有典型”工作要求,做到抓重点、出亮点。不论是宣传还是理论研究,要立足全国民政工作、自贸港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海口实际,找到链接点,定期调度,并善于总结提炼,2023年务必有突破。

最后,淡利锋祝愿伟大的祖国国富民强,海口民政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对全体民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致辞,淡利锋局长勉励大家: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