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2023-02-02 20:23:40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2月2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等内容,研究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清醒认识和把握推进民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持续推进清廉民政建设。要以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肃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海口民政领域新风正气不断从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参加海口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认真落实省两会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找准年度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以务实举措兜住民生保障之底、夯实社会治理之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民政民生基础。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更多心思和精力放在当前抓发展、抓项目、抓基层治理上,以真抓实干促进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慈善社工、婚丧嫁娶服务等工作提质提速提效,统筹好发展与风险防范,全力推动民政工作实现2023年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