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2-15 21:48:33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2月14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精神,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主持,局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部署在海口民政落到实处。要加快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统筹抓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慈善社工、婚丧嫁娶等工作,以务实举措兜住民生保障之底、夯实社会治理之基,切实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担当好民政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两项重要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有效途径。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对标中央政治局和省委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力争把问题找得更准更全,把原因剖析得更深更透,把整改措施制定得更加务实管用。要密切联系个人政治、思想、作风等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深入把握市“两会”提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刻理解丰富内涵。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民政落地生根。要对标对表强谋划,结合民政工作认真梳理,主动深入谋划,不断提高民政事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民政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近期省委、市委会议精神,书面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