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3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2023-02-25 21:05:14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2月24日,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3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淡利锋主持会议,对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等4个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党的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各方面工作实现新的进步。2023年,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聚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建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促进党建与业务实现双提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地抓好机关党的全面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首责首位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高质量推动机关党的全面建设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加强党建创新,狠抓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找准党建与民政工作的融合点,切实促进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慈善社工、婚丧嫁娶服务等工作提质提速提效。要以建设“清廉民政”为抓手,带头执行和落实各项制度要求,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民政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上,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作了2022年度工作报告,其余6个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局机关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