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0 20:41:25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3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研究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时代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动海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到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力度、提升基本社会治理水平、提升基本社会服务质量的具体行动上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围绕自贸港建设和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需要,锚定奋斗目标,区分当前与长远,全力保障基本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展基本社会服务,统筹好发展与风险防范,推进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以贯彻两会精神为动力做好当前工作,以真抓实干促进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慈善社工、婚丧嫁娶服务等工作提质提速提效。要坚持和加强民政系统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民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抓好社工人才培育工作,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对局系统开展考察、培训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