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3-05-20 14:24:19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5月19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同志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同志在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内容,分别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辅导进一步帮助我们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理清了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路径方法和推进举措,也进一步增加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民政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进一步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海口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方向、思路任务和主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紧跟自贸港高质量建设步伐,扎实推进海口民政事业创新发展,助力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要紧盯新时代新阶段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目标任务,加快推动相关领域政策创新、模式转变、服务升级,以务实举措坚决兜住兜准兜好民生底线,加快创新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有力拓展提升基本社会服务,加强民政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要坚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民生保障底线、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形态底线、廉洁从政底线。要把学习贯彻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推进清廉民政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和保障海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