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举行第16期“海口民政大讲堂”活动
2023-06-04 20:04:57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5月31日下午,市民政局举行第16期(2023年第2期)“海口民政大讲堂”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出席活动并作点评讲话。前期赴四川、浙江等地考察培训的三名领导干部担任主讲者,结合考察培训情况作现场分享交流,局系统共有50余名干部参加活动。



讲堂上,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唐凤英以“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奋力谱写现代化一流福利院建设新篇章”为题,分享了其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习收获、工作启示。局机关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科长林仍以“赴四川省考察学习基层治理成果交流汇报”为题,交流分享了成都等地社区治理在顶层设计、制度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挖掘本土特色、加强社区共同体建设、打造“国际品质”社区治理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思路。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任菲以“如何推动社会组织有效参与社会治理”为题,对比了我市与成都等地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并立足实际谈了“三点思考”。讲堂分享内容有准备、有思考、有举措,活动效果突出,引发了听众们的强烈共鸣、深度思考。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唐凤英作分享交流。


市民政局机关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科长林仍作分享交流。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任菲作分享交流。


淡利锋在点评讲话中对四川省、浙江省在基层治理、社会福利等工作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加快促进成果落地转化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牢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个历史机遇和先行先试优势,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立足实际,加快推动民政领域政策制度创新、模式转变、服务升级,努力创造更多改革创新的新样本。要进一步结合实际、找准差距、明确方向,瞄准考察学习过程中发现的差距,建立问题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具体精准的工作方案,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循序渐进加以解决。要进一步对标一流、雷厉风行、狠抓落实,聚焦“打造现代化民政保障体系”发展任务,着力织密兜牢民生保障网、深化婚丧嫁娶领域改革、加快推进社区服务与治理创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提升民政工作水平、实现跨越发展,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民政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