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专题会
2023-06-04 20:08:43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推进海口市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日,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专题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淡利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曾涛主持会议。各区民政局主要领导、救助服务中心主任,桂林洋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科负责人及市社会救助局、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及桂林洋开发区围绕低保扩围增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及社会救助创新实践等社会救助重点工作依次作了汇报。曾涛通报了近期社会救助工作调研情况。




下一步就如何高质量推进海口社会救助工作,淡利锋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救助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救助工作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从“单一施救”向“综合施救”转变,从“物质救助”向“物质+服务”转变,从“政府主导”向“政府+社会力量”转变,确保社会救助服务提质增效。二是要抓实低保扩围增效工作,将困难群众排查到位、救助到位,切实托起困难群众满满的幸福感。三是要高度重视改革创新,打造社会救助特色品牌。四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进社会救助规范健康发展。


会议还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和基层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