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
2022-03-01 23:04:00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1月24日上午,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海口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规定书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淡利锋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市委督导组对会议召开情况作了具体点评。

  

 
淡利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规定书目,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寻求初心密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把根在群众中扎深,让联系群众成为习惯,让沉到基层成为常态,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精准发力,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之力,全力以赴干事创业。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结合作风整顿建设、“查促破”活动,聚焦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梳理民生兜底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短板问题,细化措施,扎实整改。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总结丰富经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严格自律、强化表率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行动诠释忠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