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行第十一期“海口民政大讲堂”活动
2021-11-26 18:59:00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帮助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吃透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11月23日下午,海口市民政局举行第十一期自贸港“海口民政大讲堂”活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主持活动并作交流讲话。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局系统共1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报告中,王崇敏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立法背景、意义、思路、亮点、主要内容、实施问题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诞生历程、法律地位、主要内涵以及立法过程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授课过程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形式活泼,对于帮助党员干部深化认识和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目标定位、管理体制、治理体系等核心要义以及自由便利、制度创新等核心内容,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淡利锋在交流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化对法治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要正确认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法律地位,深刻认识从立法层面明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战略意义,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要积极推进法治民政建设,主动开展和承担民政地方立法,加强决策文件合法性管理,积极探索实践事中事后监管,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提升民政工作法治化水平。要以学习宣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为契机,持续掀起学法用法的新热潮,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引导民政系统上下重视法治、厉行法治,推动法治更好地引领和保障海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助力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