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行第15期“海口民政大讲堂”活动
2023-03-03 11:01:54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民政干部职工公平竞争审查意识和能力,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规范开展审查工作。2月24日,海口市民政局举行第15期自贸港“海口民政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局主任孟莉作专题讲座。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处级干部,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孟莉以“公平竞争审查实务基础问题解析”为题,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制度框架、案例分析、工作要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深入分析,并通过引入案例对照审查标准逐条解析,进一步加深了民政干部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理解把握和运用水平。

市民政局副局长曾涛在主持活动时指出,要深入学习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进一步提高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各科室、各单位在制定市场准入和退出、产业发展、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时,要严格对照审查标准及程序进行自我审查,防止出现排除、限制市场竞争行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