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口市慈善总会 >> 公开信息 >> 年度工作报告 >> 正文
海口市慈善总会2018年工作报告
更新时间:2018-12-20   来源:市慈善总会  作者:

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是海口市慈善总会换届后的第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民政局的具体指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慈善工作方针政策,认真践行《慈善法》,以扶贫济困和公益慈善为基本点,积极开展扶老、助残、助孤、助学、助医、助困等活动,发挥了政府救助的重要补充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

一、积极整合社会慈善资源,不断拓宽善款筹募渠道

    今年以来,坚持贴近社会实际,不断探索筹募方式,以设立各类平台,运用项目吸引善款等多种方式筹募善款,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共筹募善款7,822,583.90元,为慈善救助工作提供有力的资金保证。主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善款筹募工作。

一是做好爱心企业善款认捐的跟进工作。2017年中华慈善日期间共有34家爱心企业和个人向我会认捐善款2873.17万元,我会积极与爱心企业联系,主动上门沟通对接,持续跟进,确保认捐善款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有30个爱心企业和个人认捐善款到账,进账金额1048.17万元。我会已将善款到位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做了书面汇报。对于尚未到账的善款将继续跟进,促进认捐善款全部落实到位。

二是设立捐赠平台。设立捐款箱为广大爱心民众提供慈善捐赠平台,目前为止已在海口地区共放置68个捐款箱,2017年至今年6月止共收集民众善款28751.9元。同时在海口地区放置废旧衣物回收箱800个,共回收衣物800多吨,其中向需求衣服的困难群体捐赠经整理消毒可用的衣服16000件。并储备有可用于捐赠的衣服一万余件、鞋子两百多双、棉被一百多床、轮椅八张、护理床二张。

三是设立冠名基金。根据企业的意愿冠名基金分为定向及非定向的救助两种形式。目前,已经设立的有宝能海南教育专项慈善基金、恩祥集团慈善专项基金、椰树集团救急难基金、碧桂园集团专项慈善基金等多个冠名基金,基金数及金额比去年增加。基金总额占全年募集总额比例也在增长,宝能海南教育专项基金300万元,约占年度筹募善款总额的40%,冠名基金筹募形式已经成为总会的主要筹募渠道。

四是探索网络募捐取得积极进展。总会进一步完善了网络募捐平台体系,结合对公众的项目推介与宣传互动,充分利用好总会自有信息平台与第三方网络募捐平台,目前已经与椰城市民云、轻松筹联系沟通建立总会捐赠平台,捐赠的渠道在逐步扩大。

二、结合海口弱势群体实际,积极主动开展救助工作

2018年重点在八个方面开展慈善救助工作:

一是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今年4月2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为进一步改善海口美兰天翼特教培训中心的教学条件,完善教学设备,海口市慈善总会、椰树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向海口美兰区天翼特教培训中心捐赠了音响、空调、投影仪、电脑等价值5万元的教学设备,为这群弱势孩子送上一份爱心,得到社会的广泛点赞好评。

二是继续开展阳光扶老活动。为丰富公益托老机构,镇级敬老院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10月底我会继续组织开展2018年“让琼剧唱响敬老院”活动,邀请海口琼剧名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琼剧表演艺术家陈素珍等一批优秀演员为我市十家托老院、福利院和敬老院的老人送去琼剧经典曲目,不断满足孤寡老人的文化生活需求。

针对部分老人听力减退的情况,对全市60岁以上老人进行调查摸底,确定对280名听力障碍的老人配发助听器,此事正在与生产厂家协订产品协议。

三是“慈善拥军情·爱心进军营”资助项目进一步拓展。今年8月我会与海口市双拥办、椰树集团有限公司联手,资助驻市现役“三军四警”200名家庭困难的士兵、士官,每人3000元,共计60万元,帮扶士兵、士官人数较往年多出一倍,体现企业支持国防,回馈社会的慈善大爱,助推海口市双拥模范城建设和海口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为我市“双拥”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受到部队官兵的广泛赞扬。在救助资金发放仪式上,市政府龙卫东副市长出席,并代表市政府讲话,有力推动了活动的开展。

四是继续开展一户多残救助项目。为缓解家中有多名残疾人家庭的困难,总会经过深入调研,准确摸清最急需帮助的残疾人家庭情况,及时筹募救助资金,资助我市四个区300户“一户多残”特困家庭,每户救助人民币3000元,共计90万元。缓解这些家庭的燃眉之急,助力海口的助残脱贫攻坚。

五是助学助教项目不断深化。今年开展的助学助教项目有“宝能集团贫寒学子成才工程”慈善助学项目,帮助我市孤儿以及来自低保、扶贫建档立卡、贫困单亲母亲、贫困残疾人家庭中考取大学本科的81名贫寒学子,给予每人资助5000元助学金,共计40.5万元;长流实验学校校长李鸿策先生捐出8.6万元用于资助秀英区43名贫困大学生的大学学费;恩祥集团慈善专项基金捐出3.7万元资助秀英区5名贫困大学生;陆侨集团捐出18万捐赠至秀英区光彩事业促进会用于资助28名秀英区贫困学生,帮其解决学费之忧;今年9月10日教师节,由海口市慈善总会、海口市教育局、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宝能集团情系教育“最美教师”慰问活动,慰问我市40名“最美教师”,40名“最美班主任”,20名“最美乡村教师”,每人给予1万元慰问金,通过此项活动,体现社会各界对我市优秀教师的关心、关怀,激发教师投身教育的积极性,本年度的助学助教项目受惠人群总数与往年相比有大幅度的增长。

六是开展特困单亲母亲救助项目,今年9月总会与海口市妇女联合会联合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开展2018年“雅居乐关爱特困单亲母亲”资助项目,资助海口市200名人均年收入低于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贫困单亲母亲,每人2500元,共计50万元。此次资助人数是往年的一倍。1月20日我会还联合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椰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椰树集团新春送温暖真情暖人心”慰问活动,对我市200名贫困母亲进行慰问,为贫困母亲们送去总价值40300元的油、米等年货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200条围巾。

七是对海口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发放奖励帮扶资金。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好人好报” 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精神风貌的社会价值导向,体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和关爱,对海口市文明办举办的2017年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评选出来的49人给予奖励,发放奖金21.7万元。帮扶道德模范梁红英8000元。

八是利用“急救难”基金,及时对急难个体进行救助。 一年来,总会根据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给予临时性救助帮其渡过难关。使用救急难资金19.6万元,救助了10名严重疾病患者。其中救助于淑珍2万元治疗费,救助李香2万元,救助李陶虹1万元,救助儋州市市民重病患者符跃敏5万元,救助琼海市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韦经廉2万元,救助尿毒症患者陈优1万元治疗费,救助新海林场退休患淋巴性白血病和小淋巴细胞性淋巴瘤职工吴雪梅6000元治疗费,救助癌症患者田俊基2万元治疗费,救助吴桂妹家庭2万元,救助李劲业家庭2万元。

三、大力宣传慈善文化,充分调动市民行善积极性

为加大宣传慈善文化力度,调动市民慈善积极性,我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开辟新的宣传渠道,深入广泛宣传慈善文化,从广度和深度增强市民的慈善意识,增强市民参与慈善活动的自觉性,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宣传工作。

一是内外联动,做到透明慈善。为使慈善文化更加深入海口百姓人心,我会除了通过总会官网、户内外宣传栏及简报等宣传阵地,还积极联系海口市各类公共媒体,充分利用主流媒介这个宣传阵地,及时、准确地发布总会慈善活动动态和慈善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信息。同时主动加强和总会会员的联系,听取会员对慈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我市慈善事业更好、更全面的开展。按照《慈善法》的要求准时公开相应内容,加强信息的公开工作,提高全社会对慈善事业的认知度和关注度,为海口市慈善总会树立透明、良好慈善形象。

二是开拓新媒体,创建宣传新渠道。利用海口椰城市民云这个平台开展宣传。海口椰城市民云作为我市第一款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我会积极联系“椰城市民云”APP主办方相关单位,积极推进开辟专栏。专栏既具备公布总会慈善咨询功能,又具备有捐赠善款功能。让市民通过APP不仅能够及时查询和了解到我国的慈善方针政策、我会的慈善项目及善款收支等慈善信息,还能通过专栏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奉献一份爱心,从而进一步提升海口市民对海口慈善事业的了解认识及支持,提高市民慈善信心度和参与度。目前,该宣传渠道的建立正在进一步筹备中。我们还积极配合海南电视台制作海口慈善工作电视专题片。为迎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大爱海南》特别策划献礼专题片《爱在海之南----我与海南的慈善故事·30年·30人》,我会作为该专题片中30个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里有突出贡献的慈善团体之一,我会应节目组要求除提供必要的文字影像资料外,还邀请对慈善事业做出较大贡献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共同参与该节目的录制。节目中,高锦全会长对总会成立五年来的慈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讲述,详细介绍海口市慈善总会慈善项目善款的来源及去向,有效地扩大了我市慈善事业的宣传覆盖面,让更多人能够更加直接的了解到我会的慈善运作和慈善项目,提升了社会公众对我会慈善工作的信心和认可度。在今年换届选举、关爱自闭症儿童、“救急难”项目、“一户多残”活动、中华慈善日、送慈善下乡等多次开展的慈善活动中,我会都是主动积极协调媒体加强宣传报道工作。

三是汇编《慈善救助暖椰城》项目册。为完整对外展示我会五年慈善救助项目及成果,收集了成立五年来组织实施的慈善项目,共分为十个系列四十四个项目汇编成《慈善救助暖椰城》画册,在今年慈善日期间向爱心企业和个人发放,宣传总会慈善工作全貌,有效吸引和激发了社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对慈善事业支持和参与的热情。

四、以加强党建为抓手,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我会成立以来,始终贯彻各级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团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特别是今年以来更加注重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慈善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为推进海口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一是组织换届选举,为慈善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按照海口市慈善总会章程规定,我会1月12日进行换届,海口市慈善总会第二届会员人数76个,顺利选举产生海口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42名,常务理事会21名,监事2名,秘书长1名,副会长3名,会长1名。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到位,程序规定符合有关法律和章程规定。

二是强化党组织的基础建设,党建工作不断加强。首先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年度工作计划》、《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工作制度,使党支部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其次是从组织上加强管理,由总会一名执行副会长负责分管总会党支部工作,并通过民主选举出一名副秘书长任党支部书记,确保组织领导人员到位,同时建立党支部会议制度,保障支部工作的正常开展。第三是建立党员活动室。在总会办公场地紧缺的情况下,腾出房间按照规范化建设的标准建立党员活动室,使总会党支部活动规范化、正常化,通过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慈善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学习教育,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组织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等影片,提升大家的宗旨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到我省社会组织党建示范支部,海口钢材协会党支部学习,以提升总会党建工作水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成就展,通过观看展览实物、图片、文字、视频等内容,深切感受了海南建省办特区三十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更加激发了向善、积善、行善的信心和热情。

四是加强全体工作人员国防意识教育。“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今年5月18日,在总会领导的带领下,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到秀英港参观从亚丁湾护航归来的海口舰,了解海口舰在国际维和、远海护航和人道主义救援中体现大国军队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等事迹,提升全体工作人员国防意识,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自觉性。党的生日97年之际,总会全体工作人员前往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参观学习,深切体验了海南共产党人在国共合作期间,一致抵御日寇侵略的辉煌历史,让总会全体人员感受到要始终自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立足岗位,为国家发展,为人民幸福争做贡献。通过这一系列教育活动大大激发了总会全体工作人员把慈善工作融入国防建设,融入社会各阶层,切实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感。

五、不断拓宽工作思路,积极创新工作亮点

近两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认真总结前几年的慈善工作,不断拓宽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作为,工作出现不少新亮点:

一是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慈善工作地位和作用得到进一步提升。海口市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积极为党和政府分忧,走“慈善救助项目化,项目救助品牌化”道路,开创了以项目吸引慈善资源、以项目带动善款募集,积极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救助对象涵盖残疾人、孤儿、农村孤寡老人、城市“三无”老人、低保户、贫困户、幼儿园、中小学生、大学生,重大疾病患者、部队士兵、单亲母亲和自闭症儿童。慈善项目从小到大,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在推动我市精准扶贫,助力双拥模范城创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可圈可点。近两年,海口市慈善总会在扶老、助孤、助残、济困、助医、助学、助教、“救急救难”、环保等领域开展慈善项目,在巩固好“一户多残”特困家庭资助项目、“关爱特困单亲母亲”资助项目、“慈善拥军情.爱心进军营”、“关爱自闭症儿童”、“让琼剧唱响敬老院”、“贫寒学子成才工程”慈善助学等常态化项目的同时,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2017年中华慈善日前夕,在市政府的支持下,以市政府的名义召开海口大型企业座谈会,分管民政工作的龙卫东副市长出席会议,鼓励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慈善,共同为海口慈善事业发展积极奉献。2017年12月27日,市委常委第49次(扩大)会议把听取海口慈善工作汇报作为一个议题,高锦全会长在会上汇报海口市慈善总会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得到了常委会的高度认可。

二是积极承办中华慈善日活动,慈善总会的工作能力和社会形象得到进一步展现。今年慈善总会积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海口市第三届中华慈善日活动,总会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在市民政局的具体指导下,我们认真对待,群策群力,大胆尝试。在活动规模上,启动仪式参加人员全覆盖,从市机关到各区、有关群众团体、部队均有代表队伍参加,共600多人,有25个活动点,从事义诊、赠送衣物、传授技艺、交通、消防、环保宣传等公益慈善活动。医疗义诊点也全市全覆盖,慈善日活动期间全市106个社区服务中心,均在门前设义诊点为市民义诊。在活动内容上,门类繁多丰富多彩,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各社团组织除启动仪式上设点服务外,活动期间各自还开展16场有规模的慈善捐赠、慈善培训、慈善救助或慈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还与琼山区政府在社区举办较为接地气的慈善文艺晚会,三千多市民观看文艺演出的同时受到慈善意识的熏陶。在宣传上面方式多样,专门制定慈善日活动宣传方案,邀请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媒体,对慈善日期间进行的重大活动和市民的善行善举跟踪报道,海口日报刊登了我会的倡议书和全市社团组织开展活动项目的时间安排表,海口广播电视台一个月滚播今年慈善日的主题口号,200名慈善志愿者骑环保自行车走街串巷,进行慈善日活动宣传,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形成了较为浓厚的慈善日宣传氛围。省电视台将我市慈善文艺晚会画面推送给央视,参与“中华慈善日”特别节目的播出。在组织协调上,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工作,本着政府搭台,社团唱戏的原则,同市民政局保持沟通联系,涉及机关单位的由民政局负责协调。市政府专门下发海口市开展中华慈善日活动的通知,使活动得到全方位参与。主动同市委宣传部联系,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得到市委宣传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宣传报道媒体版面都得到较好的保障,军民共同开展慈善日活动,慈善义诊社区全覆盖,慈善活动项目向社会公开,慈善文艺演出画面入选央视播出等,整个慈善日活动市领导满意,民政局满意,参与社团组织满意,我会也得到了锻炼和考验,总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形象得到充分展现和提升。

三是把慈善融合到社会公共需求中,慈善工作的内涵得到进一步拓展与延伸。为拓宽阳光扶老救助项目的内容,我会主动积极参与市政府以保障纯老独居、孤寡等老年人助餐需求为重点,设立“长者饭堂”的公益项目,为我市城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规范、健康、营养、方便、快捷的午饭“大配餐”服务。我会主动会同海南省慈善总会、海口市民政局组成联合考察组,赴广州市学习考察,并提出了我市开展“长者饭堂”的意见和建议供市政府参考。同时,以总会会长的名义,向市委书记写信,汇报我市长者现状以及推行“长者饭堂”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极为重视,市委书记、丁晖市长、鲍剑副书记、龙卫东副市长对“长者饭堂”均有批示,市政府专门召开多次会议研究加大推行“长者饭堂”的力度,把它作为居家养老的重要内容,并从财政拨出专款,用于“长者饭堂”建设。本着政府出一点,慈善捐一点,企业让利一点的原则,我们积极募集善款,助推此项工作。至目前为止,已为“长者饭堂”捐赠善款160多万元,有力助推了这一公益项目的落地开展,也有力助推阳光扶老项目内涵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和延伸。长者饭堂”项目,从三月份开始准备九月份付诸实施,是我会今年持续时间较长,花费精力较大,投入善款较多的一个项目,试点单位运作两个多月,开局良好得到社会普遍赞扬,要做到2020年“长者饭堂”全市覆盖,我们仍需付出较大的努力。

各位理事,2018年我们不辱使命,为海口的慈善事业付出了辛勤和汗水,使海口的慈善事业为海口文明城市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成绩令人欣慰,但仍然存在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主要是筹募手段还比较单一,慈善资金不是很多,救助能力非常有限,与会员之间沟通联系不够,会员的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

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我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慈善法》为准绳,更加深入学习贯彻慈善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坚持以扶贫济困为原则,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摆脱贫困为工作目标。更加精准扶贫济困,更加紧贴地气,体察弱势群体民情,协助政府做好精准扶贫,精准救助工作,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夯实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2019年总会将从三方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一是深学细研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逐章逐条学习领会《慈善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法行善打下坚实基础。组织全体人员对慈善工作法律法规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光荣感,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整体素养和依法行善的自觉性,提高工作团队的职业化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弱势群体充分感受到党的阳光雨露的温暖和滋润。通过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相结合,使党的领导对慈善工作实施全覆盖。以党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通过与省内外慈善组织联系,认真学习其他地区的工作经验,努力提高队伍的职业道德水平、思想创新等综合能力,切实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适应慈善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二、更加精准救助,不断推动救助项目创新。

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救灾、扶贫、安老、助孤、支教、助学、扶残、助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社会救助补充作用,确保弱势群体特困状况及时得到缓解。对总会现有系列救助项目,不断提升品质,在充分实施原有的慈善救助项目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慈善项目创新机制,不断拓展和创新慈善救助项目。对原有的救助项目,特别是对那些有影响力的项目,如慈善拥军情·慈善进军营、一户多残救助、阳光扶老、贫寒学子工程等,要做出特色,做成品牌,让那些受惠的群体在享受社会关爱的同时迸发出馈报社会的动力。主动与有关社会慈善公益组织和慈善服务队伍联系,发挥各自优势,联手设计一些贴近民生,符合困难群众急需的慈善救助项目,共同实施,以增加海口慈善公益的正能量。

三、进一步拓宽筹募渠道,力争网络筹募有所突破。

慈善资金是慈善救助的根本保障。2019年总会在慈善资金筹募方面将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以冠名项目筹募善款,提升慈善募捐品位。通过冠名专项捐赠资金的方式,吸引社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个人捐赠救助项目资金。二是坚持以精准扶贫为重点,加大扶贫募捐力度,推动慈善救助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通过总会捐赠扶贫资金,帮扶贫困群体早日脱贫致富。三是通过加强与省慈善总会及港澳台和国外慈善机构联系沟通,通过多方合作的方式募集更多的慈善资金和慈善物资。四是建立网络募捐工作机制,依托第三方网络募捐平台如椰城市民云等,通过网络动员社会慈善力量,参与到慈善捐助中来,尤其是九九公益日活动,要设计一两个具有影响力的项目在网上推出,让市民捐助,力争在网上筹募善款有新的突破。促进筹募工作跨越式发展。五是利用中华慈善日活动动员市民捐赠,设置好活动主题,让各单位各行业自行组织奉献爱心,倡议中小学校,幼儿园结合道德品质教育,从小培养学习善行善为,可捐一角钱或一件小玩具,人人为贫困孩子献爱心,让爱心和善行陪伴自己成长。

四、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多元化开展宣传。

 2019年,慈善宣传工作将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为慈善典型事迹、慈善品牌项目积极策划宣传,持续为建设全民参与的慈善事业营造良好氛围尽一份力重点抓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媒体合作与沟通,进一步推动慈善宣传工作。加强与《慈善公益报》、《海口日报》、海口广播电视台《公益海南》栏目、海口网等主流媒体的合作,积极协调公众媒体对慈善典型企业、个人和总会慈善品牌项目进行深入报道,在抓好日常宣传的基础上,巩固自有宣传阵地,深化宣传慈善理念,推动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二是面向乡村、社区、机关、企业、军营、校园继续深入开展慈善文化“六进”活动。围绕“六进”活动范围制定相应的慈善宣传活动方案,宣传现代慈善理念和慈善捐赠优惠政策,引导社会各界和群众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使慈善理念根植于广大民众之中。三是充分利用我国各传统节日及中华慈善日的契机,精心组织策划形式多样的富有地方特色的慈善宣传活动,以此汇聚社会慈善资源,调动社会爱心企业与人士参与慈善的积极性。四是加强与外界的联系沟通。要加强与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会员以及相关单位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快速传递慈善信息和慈善意愿,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配合策划适宜的慈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总会慈善工作水平和拓宽慈善宣传面。五是维护总会官网、椰城市民云、户内外宣传栏等总会自有宣传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宣传影响力,及时或定时的发布慈善信息,让慈善理念无处不在,形成人人自觉慈善主动行善的良好社会风气。

各位理事,我们即将进入2019年,在新的一年里,我市的慈善工作会面临着新的机遇。让我们携起手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为我市的慈善工作,做出新的业绩,谱写出新的时代篇章。

[录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