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05 20:19:36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5月5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班子成员围绕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党代会上作的报告,结合工作职责,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贯彻会议精神,精准把握民政事业的发展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省第八次党代会对民政民生保障提出的系列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强化基层治理等重大部署的理解,弄清海口民政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结合实际找准突破口,以实际行动推动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海口民政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推进海口民政事业创新发展。聚焦民生兜底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统筹做好当前发展与安全工作。持续抓好当前民政领域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抓好民政领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四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局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提高民政干部各项能力。

局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