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局领导干部读书班
2024-03-03 21:30:47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2月28日至3月1日,市民政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局领导干部读书班,围绕“找准民政工作在推进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的职能定位,助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严音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读书班通过专题学习、集中自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微纪录片《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部分局处级领导干部交流学习体会。

严音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高站位谋发展,找准民政工作在推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责定位,统筹谋划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勇担当善作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加强民政工作信息化建设,以创新赋能“智慧民政”建设,为群众提供便捷、高质、高效的民政服务。要坚持抓主业提质量,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各项民政工作的共同目标,健全困难群众兜底保障体系,强化“一老一小”服务保障,持续做好婚丧嫁娶等基本社会服务,切实以民政工作兜底保障之“稳”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