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局长严音莉调研琼山区基层治理示范点建设工作
2024-03-14 15:13:18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3月13日,市民政局局长严音莉带队前往琼山区,调研指导2024年度基层治理示范点建设工作。琼山区民政局局长黄史清陪同调研。



在云龙镇云岭村,严音莉听取云岭村围绕“发展村级产业、提升乡风文明、美化人居环境”,以“三个突出”扎实推进基层治理示范点创建思路,并与调研同志共同探讨村规民约如何有效衔接村民自治与乡村治理,解决“谁来治”“如何治”的问题,将村务管理由“为民做主”变成“由民做主”,提高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参与村内事务,填补德治与法治之间的“真空带”。




在府城街道鼓楼社区,严音莉走访鼓楼城墙,听取讲解员围绕“党建引领,文化铸魂,多元共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打造鼓楼群众文化大舞台等特色文化品牌,重点了解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以家风家训促邻里和谐引领基层治理新风尚。


在府城街道府城社区,严音莉详细了解府城社区围绕“一里三贤”清廉家风、乡风、学风等内容,挖掘传承海瑞、丘浚等琼山历史名人的廉洁从政元素,将府城社区金花路一巷打造成为清廉文化宣传巷,开展涵盖海瑞、丘浚、许子伟孝廉“因子”的村规民约等清廉文化宣传,精心打造特色化、精品化的府城社区清廉文化示范点。



严音莉强调,基层治理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持续推进基层治理示范点创建、举办基层治理现场会是我市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有效抓手。各区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抓示范、促提升,按照现场会标准,坚持从实际出发,凸显自身特色,遵循“一社区一品牌一特色”差异化打造思路,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新路径,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基层治理更具特色更加高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