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9 22:51:54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3月19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严音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关于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立足海口实际,扎实推进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强化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全面贯彻落实新修改的慈善法、补齐公益性殡葬设施短板、深化婚丧领域移风易俗等工作。要在局系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坚定信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动海口民政工作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取得更多有利于全局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深化内化转化、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上持续发力,促进主题教育成果向常态转化、长效巩固。要全面落实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民政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全面锻造“十种作风”。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巩固拓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功能,做深做实养老服务和老龄工作,促进儿童福利保障和慈善事业发展,改革完善社会事务工作,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以实绩实效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不断开创民政事业新局面。

会议还就做好2024年清明节祭扫活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