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局长严音莉带队到市殡仪馆检查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2024-03-27 12:17:02 来源: 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清明祭扫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地开展清明祭扫工作,3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严音莉带队到市殡仪馆开展清明祭扫保障工作检查。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肖兆菁、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孙治国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严音莉听取了市殡葬管理所所长林新福、市殡仪服务公司经理吴英勇关于清明节文明安全祭祀和服务保障相关准备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市殡仪馆祭拜区域服务保障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服务环境卫生及清明宣传布置工作。她强调,市殡葬管理所及市殡仪服务公司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严格按照市民政局的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风险意识,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贯穿清明节祭扫全过程。

随后,严音莉就下一步清明节祭祀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持续优化服务,要以治丧群众需求为导向,增加人员配备、延长服务时间、做好祭扫高峰群众疏导引流工作,并结合清明节祭祀服务的特点,强化人文关怀,美化祭祀环境;二是持续加强消防和安全生产的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三是持续加大绿色殡葬宣传力度,以清明为契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低碳文明的清明文化,大力倡导生态安葬理念,全力助推殡葬改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民政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